Sphenoid

八风吹不动,一屁过江来。

看同人去合集,以前的废话有很多
,现在基本都在微博上说废话。

诈一波尸。

“我是个国文老师,我父亲是文士,我母亲出自书香门第。打我识字起,一日日,看的、念的、写的都是家国天下。”倪少华脸色煞白,张着嘴喘粗气,好像一头牛,“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。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这句话说得好,要先有一颗心,你才能干后面的事。心脏了、黑了、臭了、没了,你干什么都没有用!你要是拿枪顶着我脑袋,让我去给日本人摇旗呐喊,就是枪毙我也认了。对,我没本事,手无缚鸡之力,日本人逼死了我母亲,打死了我父亲,抓走了我姐姐,我什么也不敢说不敢做,就为了保住这一条贱命。所以到现在我什么都没了,剩下的只有后脊梁上这么一根硬骨头。平遥,我现在要是跑出城去了,就是连这根骨头也叫自己给打折了!!”
“你你你...”平遥气得咬牙,指着少华的手不住地打颤,最后一摔袖子,“怎么这么糊涂!”
少华此时反倒平静下来不再慌张,他上前一步直视平遥的眼睛,一字一句道:“我要是走了,才是真的糊涂。”


不是同人,自个儿瞎写的,凑合看吧。
好了我躺回坟里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